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班主任培训会暨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7:50    作者:李冠达 闫嘉熙 杨鑫哲    点击:[]

   11月1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暨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副院长朱洪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

  会上,朱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营造全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样”三个方面进行主题报告。朱伟表示,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时代要求中感受育人工作之关键;要分析学生特点,把握工作规律,坚持因材施教,通过嵌入式、融入式、启发式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希望班主任到青年群体中去,心怀“国之大者”,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万熠为2022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勉励班主任要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与责任感,坚持努力融入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帮助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价值观念、专业兴趣和知识储备,指导学生通过练就过硬素质能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举行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暨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她回顾了学院班主任的先进事迹,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对班主任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刘杰强调,班主任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希望班主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参与者、做学生专业成长的突出贡献者、做学生发展成才的无私奉献者。

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行“制造名师面对面”讲座 下一条: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