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2023年山东大学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济南)中充分展现学院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7:06    作者:文/钟世凯 图/钟世凯    点击:[]

2023119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山东大学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济南)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在此次合唱比赛中同心协力,最终获得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从报名开始,师生们积极响应,热情高涨。他们克服了忙碌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压力,积极主动参加,经历了多次排练和试音,每一个队员都全力以赴,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本次参赛的曲目为《星辰大海(建党百年版)》,这是一首致敬建党百年的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钢琴伴奏和舞蹈伴舞的配合,机械工程学院合唱团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充满激情与信仰的画卷。


为了确保比赛的成功,学院师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排练。在合唱的基础上,增添了舞蹈伴舞和钢琴伴奏,并制作了展现百年征程,国家在航天、智能制造等领域成就的背景MV,对歌曲的情感表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升华。同时,合唱比赛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他们为合唱团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鼓励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本次比赛,学院研究生师生合唱团成员展现了极高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音乐素养,用勤奋和努力为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用音乐和舞蹈诠释了对党的热爱和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会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和精神风貌,不畏考验,奔向星辰大海!


上一条:“双创育人”辅导员工作室联合科大讯飞协同探索拔尖创新学生能力评价体系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一院一品”美育文化活动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