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06 10:18:31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依托机械工程学院,始创于1993年是国内较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2002年获山东省首批设计艺术学(工业设计)硕士学位点,2010年获批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批工业设计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国内办学较早、影响较大、国内一流的工业设计学科。自2003年至今,该学科多位教师相继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教育协会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专委。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为新兴交叉学科,同时招收艺术类文科、艺术类理科、普通理科等多种生源,实现了人才培养的多学科融合。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开展工业设计研究,凝练了三个研究方向,分别为:绿色生态与产品设计研究、产品与人机交互系统设计研究、设计理论与设计美学研究。研究所拥有综合设计实验室、用户行为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交互设计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近5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7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精品课程2项。发表CSSCIEI高水平论文30余篇,设计艺术作品获国家级、省级奖30余项。

                  中国传统木板年画移动端应用

上一条:数字化技术研究所 下一条: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