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学学术周系列活动:天津大学顾佩华院士作新工科建设方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14:26:25    作者:    点击:[]

20195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了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CIRP会士顾佩华教授前来专家讲座。此次讲座在创新大厦1103会议室举行,讲座以“本科专业现代化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为背景,以“探索新工业革命时代的工程教育范式: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方案”为主题。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及全体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天津大学是我国新工科建设的发起单位,顾院士更是现在新工科建设的领头人。顾院士通过讲座的形式,围绕新工科建设的时代背景、新工科建设方案设计、新工科建设方案的实施路径以及新工科建设方案的特点展开详细介绍。通过此次讲座及交流,对于促进我院智能制造工程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机械学院教学学术周系列活动: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冷餐会 下一条:机械学院教学学术周系列活动:一流专业申报及新工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