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22 10:31:48    作者:袁凯    点击:[]

根据山大党组字〔202133号《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方案如下:

        一、方式和步骤

1.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党支部书记需要在1230日前将支部活动记录表等写实性工作材料提交至学院党务人事办公室备查。学院党委深入党支部开展调研,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

2.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在全面总结工作、梳理查摆问题基础上,讲清楚作为支部负责人主要抓了什么、为什么这么抓、抓得效果如何、与系/部主任工作协调如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打算等。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突出述“我”,多从主观上分析原因,切实提高述职报告质量。述职报告字数限制为1500字,其中查摆问题部分篇幅不少于1/3,总结工作和下步打算部分均不超过1/3。请将述职报告于20211221日前报学院党委审核把关(电子版发至jxdwrs@sdu.edu.cn)。

3.严肃开展述职评议。学院党委将于1230日举行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校党委届时将派指导组参加述职评议会议。联系支部的党委班子成员对支部述职进行对应点评。学院党委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会议效果。参照学校有关组织方式,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均要求现场参会,其中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各二分之一参加现场述职,两年全覆盖。本年度参加现场述职党支部如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

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

机械设计及理论研究所党支部

过程装备与控制过程研究所党支部

实验中心党支部

博机制第二党支部

博其他党支部

硕过程装备与控制过程党支部

硕机制第一党支部

硕车辆党支部

硕制信党支部

本科第二党支部

4.严格考核评价。根据党建考核、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调研了解的情况,组织学院党委委员、行政七级职员(党员)、系/部主任和教师党员代表(各支部推荐),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对学院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支部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级,结合述职情况对党支部评星定级进行投票。

5.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实地考核、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注意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二、参加人员和地点

时间:1230日 下午2

地点:创新大厦1102会议室

参加人员: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代表

 学院班子、党委委员

 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

        三、要求和目的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目的在于通过梳理党建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找出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建立工作台账,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两个方面认真撰写报告,重点考虑以下方面:

1.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开展情况。

2.突出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党支部建设,探索如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各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师德师风为保障、教师发展为牵引;机关党支部聚焦细化服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为学院发展服务水平;学生党支部聚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是做好党建工作和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师生发展的“结合文章”,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11221

 

上一条:2021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通知 下一条:2021年机械工程学院聘期考核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