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10 11:04:17    作者:wh    点击:[]


2月8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一结束,机械学院领导班子立即利用班子微信群进行了部署,决定立即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形成的疫防树枝型架构,在全院领导班子群、支部书记群、学位学科点负责人群、党员群、本科生群、研究生群、教工群等等微信群、QQ群、企业微信群里,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立即传达下去,要求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严峻的形势下一定按照规定执行!一定要做到广而告之,做到每个师生都知晓并严格执行。确保自身安全!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要反复说,反复强调!隔一段时间再发一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号召全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共抗共控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9日下午,根据前期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宣传情况,机械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学院院长黄传真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黄传真专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布署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结合樊丽明校长“八个落实”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学院已建立的疫情防控各小组、各专班不能松劲、不能泄气、不能等靠,要全面进入防控战时状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信息报送各项制度,严格假期、疫情期间值班管控。领导班子和各基层负责人在疫情防控中要体现人文关怀,要体现责任担当,要全面掌握相关疫情信息,点对点,人对人做好落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人员监控无盲区”;各防控小组成员和各基层负责人要细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办公工作方案,细致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安排和质量管控,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坚持疫控、发展两不误、两手抓,教工“停班不停工”,做好科研、平台、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组织工作。

党委书记刘杰肯定了学院前期在疫情方面做的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并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学院“树枝状”疫情防控架构作用。对学校抗击疫情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要带头执行、模范执行、无条件执行,将师生生命安全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二是要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党的优势,充分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研究生导师、辅导员队伍的主体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领,通过“树枝状”防控网络及时做好各项防控要求和精神的传达学习,将“工作细致到每一个”;要及时将学校学院的政策、措施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让师生心中有数、有安全感,坚定战“疫”信心,激发更多正能量,共克时艰。

会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进展及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专题研究了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学院在岗在家办公工作方案等具体工作。

 

上一条:机械人齐心战疫情 制造者协力克时艰——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题网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期间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