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7 22:25:38    作者:malilin    点击:[]

一、提前安排部署

5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对照学校梳理的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中涉及到学院的15项工作,逐项进行了自查。此前,学院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疫情报告工作组,此次为全力做好开学核验工作,新成立了开学核验与返校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返校工作的推动与落实。会议要求,要对照开学核验条件,进一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修订各类工作方案、规章制度,细化消毒防护措施,确保开学核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组织政治学习

学院充分利用周四下午政治学习的时间,提前将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教工版)、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院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返校演练脚本等需要学习的材料整理成《学院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手册》推送给了各支部。5月7日下午,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通过网络视频收看了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工作部署会,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校领导的最新指示和要求,会后各支部书记领学了《学院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手册》,结合部署会,大家围绕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开展了交流讨论。

三、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5月7日下午政治学习后,学院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她再次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了5月8日和5月9日兴隆山校区和千佛山校区即将迎来开学核验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返回工作岗位,牢记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熟悉学校和学院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进行场景模拟演练。她最后强调要坚持安全底线,尤其是政治安全,疫情期间要注重舆情引导,要关心关爱老师和学生,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采取灵活措施,保障学习效果

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都能熟知学校春季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学院采用灵活措施,制作了简易版答题小程序,将应知应会内容以单选、多选和判断等形式进行考核,同时在题目中加入了消毒防护小常识。5月7日晚,学院在微信平台推出了山东大学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在线测试(学生版)和山东大学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在线测试(教职工版),推出后学院教职工积极进行了线上测试,通过测试大家充分理解并领会了应知应会内容,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学生返校相关工作 下一条:学院贯彻落实校院工作例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