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三个本科专业获2021软科排名A或A+评级
发布时间:2021-06-27 22:03:10    作者:袁凯    点击:[]

6月22日,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得A评级,全国排名第12位(共268所院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获得A评级,全国排名第8位(共66所院校);产品设计专业获得A+评级,全国排名第9位(共259所院校)。学院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调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阶段性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是山东大学具有代表性和基础性的工科学院之一学科优势显著,办学特色鲜明。机械工程学科是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学科名称:材料与加工制造),工程学(含机械学科)ESI排名前0.34‰,2021年机械/航空制造学科QS排名251-300名。近年来,学院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专业与课程建设,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产品设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制造工程”是首批新工科专业4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上一条: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告,提升教师产学融合能力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