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校企合作促双赢--机械学院党支部赴龙口中宇开展校企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0:06:43    作者:李燕乐、张洪浩、梁艳    点击:[]

7月17日上午,学院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CAD/CAM研究所党支部与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了校企党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谢宗法、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燕乐、CAD/CAM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黎明、龙口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迟丰德、人社局副局长孙平、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兆宇等出席本次活动。车辆工程研究所和CAD/CAM研究所党员教师、学生及企业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迟丰德局长对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党建共建是校企双方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探索拓展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的重要途径,要以党建为媒,将山大、龙口和中宇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吕伟书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山大-中宇党建共建是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工作模式创新的一次重要活动,要将校企双方党建模式、文化相互结合、相互借鉴,打造政治功能硬、引领作用强、服务师生好的党建共建平台,凝聚强大合力,推动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他表示,要将科研成果与产业创新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和专业发展、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总经理王兆宇也对本次到来的党员同志表示欢迎,他表示,与山东大学的长期合作,极大助推了中宇机械科技创新能力及成果转化水平,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助力国家在内燃机节能增效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未来将依托党建共建平台,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不断努力。随后,结合各党员教师的研究方向和企业的瓶颈问题,以“产学研合作”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积极探索合作新方向、新途径。

活动期间,全体党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徐镜心故居、下丁家艰苦奋斗精神党性教育基地、任常伦纪念馆、南山红色文化展等,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切实感受攻坚克难、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下丁家精神”。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英勇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同时,还开展了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网球友谊赛,促进了党建共建单位间的沟通交流,体现了各位党员间的友好团结精神,增加了党组织凝聚力,在高强度的网球运动中锤炼了各位党员的意志,培养了企业党员和高校教授互相协作的团队精神。

山东大学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与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共建党支部于2018年成立。本次为期三天的党建活动是校企共建党支部的一次创新探索,把党建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的尝试,是各党支部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模式,通过系列参访红色基地和高强度的网球运动相结合,既有精神层面洗礼又有身体素质层面的锤炼,身心结合,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的具体落地。未来校企双方将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深化创新,推动发展,促进双方行业与专业互动、教学与科研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打造高等学府和高端制造业优势互补、校企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典范。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十六届切削与先进制造技术学术会议暨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山东章鼓合作成立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