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院长带队来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28 16:13:26    作者:孙玲玲    点击:[]

2022年3月25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周传健院长,副院长张希华、刘德宝、张玉生、刘全芬,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广昌等一行8人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和科研组织等情况。会议在创新大厦11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杰书记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致辞,感谢科学技术研究院各位领导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莅临我院指导,感谢各部门负责人长期以来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共同把机械工程学院建设好,产出更多更好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万熠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及学科特色,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发展目标,同时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及主要工作思路等,最后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为学院的科研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学院的汇报之后,周传健院长指出了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发现问题、以工程的思维方法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围绕学科研究方向聚焦、承担国家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张希华针对学院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德宝强调要加强科研方向、技术-产业-企业创新融合发展;张玉生指出了兼顾基础、超前布局的发展思路,加强与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的双向多车道交流对接;刘全芬就学院重大项目、国家级科技平台的组织谋划给出了建议;王广昌建议学院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与积极性,了解并解决行业关注研究的重点,形成新的研究基础。

本次座谈调研对学院科研组织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将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拓展思路,整合资源,精耕细作,力争在重点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推动科研水平和能力稳中突进。

上一条:第十六届中日超精密加工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