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和典型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12 11:23:05    作者:刘盾    点击:[]


330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为保证教学质量,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全面线上教学督导,建立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学督导员的线上听课制度和辅导员查课制度,督促教师落实“六要六不要”线上教学要求。411日晚,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典型经验分享会,教学名师王震亚和刘延俊教授做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分享会。副院长朱洪涛主持分享会。

王震亚阐述了线上教学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逐一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关问题的应对措施经验。同时分享了充分发挥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资源平台的体会,并介绍了相关教学资源平台可使用的一些新功能和新技巧,他指出要善于将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教学挑战,转化为开展线上教学改革的机遇。

刘延俊教授就研究生线上教学中如何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因教施法、项目式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就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的深度融合交流了具体做法。

分享会上,学院老师就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两位教授都一一回应,并分享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和经验。万熠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刘杰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感谢两位教授典型经验的分享,为学院各位老师如何高效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和将思政元素融于到机械专业课程中提供了许多有益探索。本次分享会将助力全体老师掌握线上教学的技巧和构建良好的线上教学氛围。近段时间,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多次召开教学工作讨论会,积极探索破解线上教学的难题,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



上一条:车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助梦引航,漫谈车辆”育人讲堂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2疫情防控驻守校园教职工春季阳光运动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