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坚持党建引领,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21:13:22    作者:袁凯    点击:[]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建设实际,研究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各项事业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刘杰带头领学了会议相关学习材料,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有关学习内容,落实了学校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她指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建设“大思政课”和培养“大先生”两件大事,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让每一位导师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万熠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和各项事业发展推进情况发表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掘和传承山大红色基因,梳理提炼山大机械工程教育90余年发展中的家国精神,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全院师生的自觉追求;要深入学习汲取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力量,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的价值内涵,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发挥中青年教师骨干作用,深入推动绩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全体教师创新活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刘玥,结合教师工作、支部建设、学生管理、青年工作等发表学习体会,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并就学生就业、社会实践、德育教育开展工作展开研讨。副院长姚鹏、宋清华、朱洪涛、蔡玉奎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表学习体会,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导师队伍、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学院党委委员周咏辉、机关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参与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通过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掘、总结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积极用好这些鲜活素材,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刘战强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