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2022年度实验技术人员第一次轮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8:36    作者:马金平、毕文波    点击:[]

2022528日至62日,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2022年度实验技术人员第一次轮训工作成功开展。本次轮训主要内容为:西门子MES软件应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实验中心骨干实验教学人员及部分师生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教授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朱洪涛教授全程参与并做了总结讲话。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西门子公司技术人员就MES的基本概念、架构体系、各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汽车行业为例,指导参与轮训师生就工厂建模、物料管理、工艺管理、生产操作、数据采集等功能进行了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与轮训师生掌握了西门子MES系统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开拓了视野,同时为学院新工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的实践教学项目开发和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支持和参考。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工作自20218月启动,前期已开展了越疆机械臂和变胞机器人培训学习工作。轮训工作得到了学校资实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参与师生受益明显,已成为提高实验中心教师队伍业务素质重要环节,今后将持续组织开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日照市开展校地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济南神州昱立商贸有限公司向机械工程学院捐赠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