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谋划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2 17:25:54    作者:袁凯    点击:[]

9月9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学院暑期读书班暨高质量发展工作务虚会成果,总结回顾学院春季学期工作成绩和不足,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万熠院长领学郭新立书记、李术才校长在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精耕细作,在思想和思路上必须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要把握“四点”(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推进的工作思路,要用好“精细”的思维方法,聚焦和对标学校秋季学期9项重点任务,牵住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牛鼻子”,找准方位、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以担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围绕学生思政育人工作、本科和研究生培养改革、科研创新、实验室管理和公房改革等重点内容,由各分管领导从“重点、难点、薄弱点、风险点”四个方面查摆分析原因,并结合暑期务虚会成效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会议还介绍了新晋教职工,部署了开学重点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安排。

刘杰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新一轮改革步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但是距离学校提出精耕细作的态度和方法、任务和要求还存在差距。学院要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力争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装备上有所建树,为科技自立自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她希望全体班子率先示范、担当作为,全院教职员工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山高月小,水落石出,相信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发展过程中遭遇的难点、薄弱点、风险点问题一定能够得到有效解决,机械学院一定能够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路上跑出“加速度”,以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所荣获2022年度 “山东大学先进集体” 下一条:杭州拟创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签约“RecurDyn中国大学计划”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