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积极推进与河南省确山县朗陵街道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4 11:02:40    作者:袁凯 张荃宝    点击:[]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定点帮扶联系点河南省确山县朗陵街道联合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工作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介绍了学校、学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集聚类创新要素,深化校地企合作,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技术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一些经学院自身优势和陵街道特,确定了深化党建引领,帮扶确山制造产业升级,推动生物质秸秆碳链农业生产业发展,加大制造人才教育培训力度四个主方向,推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朗陵街道党工委书记祝道远介绍了朗陵街道脱贫攻坚的成果。朗陵街道近年来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农业不断朝规模化发展,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发展工业,打造成了产业现代化示范园,装配式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确山县副县长贾存栋代表确山县政府介绍了确山县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他从资源优势、沟通机制、共建模式、重等方面对学院与朗陵街道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

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刚、确山县中鹏汽车部件制造公司总经理吴文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主要需求。与会人员就企业发展需求、困难瓶颈开展进一步研讨交流,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交流达成意向。

刘杰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一直心系确山县朗陵街道发展,新冠疫情也隔不断学院与朗陵街道的深厚情谊。学院师生为朗陵街道乡亲脱贫攻坚成果感到振奋,也愿意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赛道上持续耕作,在人才支撑、科技支持、服务保障、教育帮扶等各方面提供支持,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山县和朗陵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考核 下一条: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大学专场)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