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9:16    作者:张荃宝、傅麟    点击:[]

32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1103报告厅举行

刘杰代表中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紧抓机遇 乘势而上 推动机械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目标,切实增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全面图强”共识,解放思想、追求卓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刘杰从九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的思想建设根本任务。三是全面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实现基层党建提档升级。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强化科研创新,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上先行先试。七是发挥合作交流深度融合作用,实现校地校企精准对接,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先行先试。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九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刘杰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立足新时代新要求,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做的还不够;工作作风有待更严更实,干劲闯劲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学术核心竞争力不强;高水平人才依旧缺乏,优秀青年人才严重匮乏等。对于这些制约着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刘杰强调,面向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机械工程学院,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一是要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教育的时代属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事业发展。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提升正面宣传质效,积极融入大宣传工作格局,讲好山大机械故事。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新工科建设,让广大学子“学在山大,快乐成长”。三是要坚持党管人才,着力破解人才短板。围绕主要科研方向加快引育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团队、产出高质量成果。四是要深化科研创新,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原动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五是要扎根齐鲁大地,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持续贡献机械力量。六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激励担当作为,推动教师多元化发展成长,给想干事的建平台、为能干事的搭舞台、让干成事的上奖台。七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1+8+8”安全防控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局面。是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班风学风教育,推动构建党风正、院风清、教风优、学风好的良好生态。



刘杰在报告最后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在推进机械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校“全面图强”中展现新作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分6个组审议了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普遍表示赞同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院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闭幕。

会后,院长万熠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万熠强调,全院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要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大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机械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机械学院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慰问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