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之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9 23:04:47    作者:袁凯 王有新    点击:[]

9月28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之智能制造与共融机器人分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知名院校的5位优秀青年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分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出席分论坛并致辞。论坛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姚鹏主持。

万熠代表学院对此次参加分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优秀成果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目标与愿景,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学院师生与海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激发思想碰撞,开拓学术视野。他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谋学院发展,强院兴校,为把山东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5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工业4.0:英国和欧盟智能制造科研项目简介”、智能负载敏感电静液作动器的功率匹配与控制”、“磨粒水射流喷丸加工残余应力预测模型分析及实验研究” 、“水下滑翔机海洋温差能源系统设计与实验研究”、“低刚度部件柔性磨削控制”作了主题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在科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论坛是学院庆祝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学院“机械+”交叉创新学术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自2016年开始创办,旨在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请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学者,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开展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论坛组织工作,连续6届参与承办主题分论坛,充分发挥了论坛引智助力学校学院发展的功能,进一步深化了机械工程学科在国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学校发展战略、人才政策、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深入了解。


上一条:山东大学联合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发布《工业设备数字孪生白皮书》 下一条:学院刘延俊教授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上作专题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