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邓建新、刘战强两位教授入选Elsevier 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2-04-16 20:25:21    作者:    点击:[]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Elsevier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邓建新教授、刘战强教授入榜,这是两位学者连续三年入选机械工程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5年首发,受到国内外科技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既是对个人学术研究成绩的高度赞誉,也是我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

邓建新教授先后被评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访问教授。主要从事高效精密加工、切削刀具、涂层技术、微织构技术和工程陶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多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主持出版学术著作4本。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3项,获发明专利32件。

刘战强教授长期从事机械工程学科制造科学与刀具技术、功能材料与表面结构加工、增减材复合加工工艺与装备及加工过程监控与智能制造等方向研究。兼任机械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高效切削加工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副主任。刘教授在科学研究中精耕细作,通过机械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科学素养、创新制造工艺基础理论,在解决航空、汽车和工程机械等企业技术难题过程中,提升创新能力、开发新技术;同时,创建了一支年龄、知识和学科结构合理,由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海外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科协托举工程青年人才等构成的研究团队。团队在高性能刀具、高质高效高精加工机理等领域取得创新理论成果,并获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济宁市“助企攀登”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