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强化实训基地服务地方能力 精准对接企业技能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9:42    作者:    点击:[]


6月24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设备管理协会、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协办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技能提升企业行”活动在潍坊市正式启动。近百家潍坊市重点企业和26家公共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等12家公共实训基地,围绕智能制造、虚拟现实、数字化设计、大数据云计算、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应用与维护、新材料、轻工纺织、化工安全等实训方向,结合自身技能实训专业和特长、技能人才供给等进行了路演推介,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师资队伍、实训体系、实训方案、课程设置、实训设备、实训场景、实训效果、各自亮点与特色、合作典型案例等。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制造(西门子)公共实训基地,就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突出实践锻炼环节,强化技能训练等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分享。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9家实训基地与20家单位达成实训合作意向16项。


  


下一步,学院将强化实训基地服务地方的能力,聚焦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特别是“标志性”产业链,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三链融合,精准服务企业技能人才实训,为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技能人才支撑。


上一条:机械学院刘延俊教授参加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院刘延俊教授团队成功签约驻济企业重点项目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