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2021级机械工程/软件工程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08:38:04    作者: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2021级机械工程/软件工程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重汽班)开学典礼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鹏,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黄维彪,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教培中心主任李占山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贾存栋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恰逢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庆,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回顾了山东大学与中国重汽这两个“同城伙伴”多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诚挚感谢中国重汽对山东大学及机械学院的鼎力支持,期待在将来的合作中越来越深入,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万熠院长从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学科综合及实力雄厚等四个方面,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彰显了山东大学以丰厚的人文、学术底蕴,正稳步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万院长介绍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的辉煌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学院积极响应山大 服务山东战略,先后培养了大约1000余名的在职工程硕士,有力促进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工程制造类人才基础。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感,敢于担当,不负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与重汽,与山东大学,共生共赢;二是要珍惜中国重汽提供的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用好山大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学术氛围,顺利完成学业;三是要求实创新,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敢于质疑、勇于创造。同时希望大家秉承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诚信,守住学术的尊严和底线。

山东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向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全面介绍了软件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在学科建设、软件创新及国际合作研究方面取得的杰出成绩。他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以不负韶华,不负重汽之托,不负山大学子之称的精神,勇于探索,顺利完成学业。

中国重汽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黄维彪对山东大学迎来12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大学对中国重汽集团在科学研究、企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殷切期望学员们时刻努力,加强与导师联系,密切结合集团实际生产中急需攻关的科学与技术问题,攻克难题,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同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尽快完成学业,为集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培中心主任李占山宣读了学员的学习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



博士生导师赵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学员能严格按照山东大学研究生各培养环节的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业目标,并就如何进行课题选题研究、撰写硕士论文等方面做了较详细的介绍。他代表指导教师表示,将积极同学员们多沟通、多交流,围绕企业的技术问题深入探讨,尽心尽力,指导学员们尽快完成学业。

新学员代表杨金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明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学员在誓言中坚定信念,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东大学,为中国重汽集团的发展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荣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承瑞做了“软件定义机器-装备控制技术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他系统而又详细地论述了软件如何定义现代智能装备的控制技术,及软件对装备智能化的重要意义及发展趋势。精彩的报告受到全体学员热烈反响。

机械工程学院在职教育中心、软件学院在职教育中心和中国重汽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分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重汽集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120余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下一条:中国重汽2018级同力硕士中期考核汇报会顺利进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