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期末考试监考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08:21:46    作者:韩伟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2020年1月2日至1月10日。为保障疫情期间本科生考试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12月24日晚,机械学院召开期末考试线上监考培训会,学院全体主考、监考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朱洪涛主持,他强调监考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各位监考老师提供的,优质专业的监考服务是对学生的学术规范最好师范。监考操作原则要本着严格、规范、服务为主;疫情期间还需冷静妥善地处置突发情况,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教务老师会将兴隆山校区疫情应急联系电话及辅导员电话,提前发送给监考老师。在应对考试过程中学生突发特殊情况的处理时,应多体现人文关怀,既要有温度,又要符合规范操作,不能降低监考标准。重申监考老师一定要遵守考场守则,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严肃的考场环境,杜绝一切不良的考风考纪。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刘玥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立德树人,学院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监考工作也是三全育人中全过程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发挥着育人的职能,希望老师们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好监考育人。



学院本科教务韩伟老师领学了学校考试工作通知及与考试工作相关的管理规章和制度文件。提醒主考教师考前出卷、印卷需严格落实试卷保密制度,考试结束时确保试卷回收无遗漏后监考教师方可宣布离场;提醒监考教师监考过程中严格按照学校的监考操作规程规范操作,并对考试过程中学生身份核验、考试作弊的认定与处理、试卷提交异常情况的处理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领学结束后对参会教师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上一条: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报备材料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