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1年科研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56:38    作者:周咏辉    点击:[]

2021年4月17-18日,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春季认识实习暨科研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千佛山校区顺利开展。各科研团队、实验室项目主要负责人、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专家、2020级本科生、科研团队的部分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专题技术讲座和科研实验室参观两个活动板块。计算机辅助分析领域著名的安世亚太公司、测试分析领域知名的National Instruments公司以及学院精英科研团队向学生们作了“无处不在的工程仿真”、“机械系统仿真与设计”等专题讲座。学院共安排13组科研实验室开放式体验项目,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自由参与了科研实验室学术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贯彻“以本为本”、“三全育人”,不断推进本科生教学改革,提出项目驱动式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学业导师制、本科生科研拓展等活动。本次活动有助于本科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与学院优势科研方向。



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认为,积极鼓励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是培养高素质本科生的主要手段,科研实验室开放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对先进刀具陶瓷材料、高速切削加工、增减材制造、精密特种加工等实验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本次科研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 下一条: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报备材料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