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12:33:10    作者:    点击:[]



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七一”前后命名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数量

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织关系在学院的中共正式党员拟评选表彰10名,其中教师层面4名,学生层面6名(含辅导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从事党务工作的中共正式党员,拟评选表彰2名。

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各基层党组织,拟评选表彰2个,其中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1个。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之间不交叉推荐。已故党员不推荐。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对工作高度负责,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造一流业绩;

4、宗旨观念强,心系师生、热情服务,带头联系和服务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帮助师生医务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5、群众口碑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正廉洁,品德高尚,事迹突出,受到师生医务员工广泛赞誉。

6、重点向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倾斜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明。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应符合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还应分别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党组织书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绩突出;注重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关心师生医务员工,善做群众工作,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处事公道,作风民主,清正廉洁,群众口碑好;一般应在党组织书记岗位工作满3年以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

2、专职党务工作者: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模范履职尽责;善于把握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善于做群众工作,在党员群众中威信较高;应从事党务工作满3年以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应出色完成学院规定的各项任务,组织力强,政治功能突出,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本条件是:

1、政治功能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党建责任;

2领导班子好,有较强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3、党员队伍好,党员队伍素质过硬、富有活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服务师生员工好,主动解决师生员工难题,切实维护师生医务员工利益;

5工作业绩好,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带领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中取得显著成绩;

6遵守纪律好,严格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和各项纪律规定,坚持依法办事,廉洁勤勉;

7、党支部成员近3年内未有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师德师风、校纪校规等问题。党支部一般应成立3年以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

、评选程序

1、推荐。学生层面由学生口单独评选推荐;教师层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进行民主推荐,其中优秀共产党员每个支部推荐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每个支部推荐2先进基层党组织每个支部推荐2个。学院党委将根据评选情况,研究确定各类别推荐对象。

2、考察审核和公示。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推荐的对象进行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普通师生意见,征求学院纪检委员的意见并核查其干部人事、党员档案。经考察合格后,确定为拟表彰对象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决定。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

4、表彰。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5、向学校推荐。学院党委研究提出拟向学校推荐对象,报送至学校党委。

四、工作要求

16月9日17:00前将推荐结果报送学院党委,6月11日17:00前将学院党委研究确定的推荐对象材料报送学院党务人事邮箱jxdwrs@sdu.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创新大厦1122房间。推荐材料包括:(1)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见附件);(2)推荐对象事迹材料(一般为1500字以内),推荐对象有典型事迹片的可同时上报。

2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从严掌握,在推荐工作中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注重发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重大先进典型,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附件:1、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2、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3、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4、填表说明


                     中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68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两优一先”评选推荐情况公示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关于2020届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