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
发布时间:2020-09-23 14:36:20    作者:张晓    点击:[]

9月22日,经过层层审核和选拔,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顺利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硕机制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晓获评 “研究生党员标兵” 此次评选由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 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通知》的要求,经申报、培养单位推荐、函评、专家现场审议,全校遴选产生11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1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进入创建阶段。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设置有三个党小组,现有党员36人(含教工党员2人),其中正式党员34人、预备党员2人,覆盖学院机制专业纵向三个年级学术型研究生。张晓任支部书记,王志超任宣传委员,周京国任纪律委员,马威任青年委员,马学斌任组织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研究生辅导员宋小霞、组织员魏宏担任指导老师。党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强有力的新时代党支部战斗堡垒,努力做到“七个有力”,开展了如下具体工作。一、落实“两学一做”,推进主题学习,教育有力。二、完善支部制度,规范组织生活,管理有力。三、严格党员纪律,加强身份意识,监督有力。五、构建宣传体系,扩大影响力度,宣传有力。六、加强党团联动,发挥引领作用,凝聚有力。七、牢记党员初心、勇担责任使命,服务有力。

硕机制第一党支部获评学校样板党支部是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自2019年初探索进行纵向党支部设置的成果,充分肯定了依托专业、依托研究生课题组、依托科研网格设置党支部的组织优势。为优化学生党支部设置,学院党委按照依托纵向专业和课题组的模式将原有的24个依托班级建设的研究生党支部调整为12个纵向党支部,并为每个研究生党支部配备相应专业的教师支部书记担任党建导师,加强师生共建。该支部自成立以来,团结一致、积极向上、充满活力,逐步成长为一个有战斗力的研究生党支部。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工作、勇于创新,提升了支部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强有力的引领和榜样作用。

自接到评选通知以及学院党委的推荐后,党支部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支部委员会,一方面,安排布置相关材料的整理提炼工作;另一方面,借此次评选的机会,进一步梳理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支部委员各司其职,分头工作,带动各党小组和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形成了一系列可供参考和推广的支部建设性文件,力争将支部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在材料准备过程中,学院党委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强有力的支持。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党委副书记吕伟,亲自录制视频,对支部发展和建设提出寄语和期望,鼓励支部努力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霞,全程参与材料准备,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细的指导。

未来,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戒骄戒躁,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榜样和引领作用,继承和发扬机械制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强院兴校”做出贡献,为实现制造强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附:硕机制第一党支部事迹材料报道链接

https://www.mech.sdu.edu.cn/info/1122/132007.htm

 

上一条:车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助梦引航,漫谈车辆”育人讲堂 下一条:​党旗高高飘扬-学院教工各支部在学院党委部署下战疫情、筑堡垒、促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