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建荣(双聘)
发布时间:2014-04-22 20:33:18    作者:    点击:[]

            undefined

谭建荣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双聘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高效洁净机械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04)专项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与工程学部咨询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机械工程学报》等10个重要学术期刊编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和企业横向委托等重要科研项目30余项。提出了多品种大批量定制设计技术、多性能数字化样机设计技术和多参数分析与匹配设计技术。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将提出的技术固化在软件中,开发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权12项。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185篇,其中SCI/EI 检索142篇,引用1600多次,出版学术专著9本。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重要影响,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列为2004年机械工业科学技术9项重大进展之一,在包括一批装备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在内的多家有影响的制造企业得到成功的应用,有效地支撑和支持了国产重要装备的设计与创新,推进了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


上一条:卢秉恒(双聘) 下一条:王国法(双聘)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