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上共祭致敬英烈——机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四校共同开展烈士纪念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15:18    作者:杨鑫哲 周志恒    点击:[]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携手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共5所“双一流”高校师生党支部开展“云上共祭致敬英烈”共建活动,以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走访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交流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经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湖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云上共祭,致敬先烈

直播互动之前,五个党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直播活动。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烈,更不能遗忘英烈。近代以来,有无数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民族独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光荣的人民英雄,是不朽的民族脊。



直播中,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介绍了赴济南战役纪念馆祭奠英烈活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可靠性党支部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感悟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来到“六一”纪念亭,介绍烈士殉难始末事迹。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车船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来到凌水烈士陵园,为在此长眠的78名烈士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感悟每一个平凡的名字背后不平凡的光荣事迹。


互联共建,交流提升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次线上支部共建活动,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工党支部等多种支部类型,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紧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张小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洪波、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孝禹、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力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姚清河分别针对党支部情况、党建特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尤其是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情况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通过此次连线共建,互相发现各自党建特色,支部“三会一课”组织方式等都值得借鉴,达到了党建优势互补、党建促进日常学习工作的目标。








上一条:学院获评山东大学首批二级心理辅导站示范建设单位 下一条:学院万熠教授给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邮政编码:250002
电话:86-531-86358053 管理员邮箱:jxxg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