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度第一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14 14:21:25    作者:苑国强、毕文波、李安海、王黎明    点击:[]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保证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机械工程学院遵照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于3月份批次授位的研究生,根据研究生本人意见,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授予工作指导方案”,严格遵照《山东大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工作细则》的规定,充分体现山东大学对学术的严格要求,圆满完成了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第一批6名博士和2名在职硕士学位授予工作。

对于此批次的学位授予工作,院校协同,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为保证在线答辩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保障学生如期毕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答辩主要利用网络会议软件远程视频进行,全程有专人负责录屏和记录答辩纪要,并建立答辩群作为辅助和应急平台。答辩表决投票采用在线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由答辩秘书提前准备并统计票数。

答辩工作分组进行,每场线上答辩都吸引了大量师生线上旁听,答辩会过程网络畅通、视频和通话清晰,过程严肃认真,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专家提问专业、建议中肯,秩序井然,效果良好,所有程序与流程均与线下答辩相同。答辩全程采用录屏和录像双备份的视频存档。答辩后机械工程学院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关于博士论文质量控制的要求进行了学位论文内部审核,进一步提升了学位论文质量。

   

                           


                           

机械工程学位分委员会于3月23日召开了视频会议,开展了学位审核工作。分会委员采用线上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建议授予学位和博士学位论文等级分别进行了表决,结果通过了全部6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的申请,建议授予学位。经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及公示后,已决定授予我院6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硕士研究生学位。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