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6 19:32:28    作者:袁凯    点击:[]

20211015日下午,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庆典大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教授、国家级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波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参加庆典大会并致辞。

王国法院士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智慧矿山与智能装备的发展”论坛主题报告,他全面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产业格局变化,着重介绍了煤矿智能化技术体系研发与建设实践情况,并系统阐述了如何推进矿山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对一流学科和创新团队建设的认识。

黄波作了题为“创新产教融合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主题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产教融合的实践发展历程,从产教融合的机遇、基础、思路、思考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构建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循环融通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举措。

庆典大会上,万熠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广大毕业生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政府、企业和校友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代表性成就。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大力实施强院兴校行动计划,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打造世界一流学科,为国育贤,回报社会。

教师代表张进生教授、校友代表上海望书归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学生代表尹超凡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

庆典大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木木西里科技有限公司、东软集团、吉利集团、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龙口中宇热管理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朗阁外语培训学校等企业代表,以及校友陈清奎、张凯、张义等个人代表,分别上台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基金进行捐赠。章鼓股份副董事长方树鹏、歌尔股份高级副总裁高晓光作为捐赠代表分别发言。万熠代表学院向捐赠企业和个人代表回赠《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史》一书。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嘉宾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和庆典大会,回首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峥嵘岁月,共谋智能制造发展蓝图伟业,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大会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副院长宋清华主持。

 

上一条:学院召开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启动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下一条:机械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