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启动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4 11:27:58    作者:王鑫锋    点击:[]

1112日上午,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启动会暨实验室管理培训会议,安排部署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工作任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学培训。学院副院长贾存栋主持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刘健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主题报告,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参加会议并致辞,杜宜聪老师作为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发言。学院副院长朱洪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科长张平清、学院全体实验技术人员、青年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万熠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刘健副部长、张平清科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工作表达了肯定,将实验技术人员一专多能能力提升计划提上日程,强调实验技术人员教学工作中三全育人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贾存栋简要汇报了学院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的轮训安排、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刘健做了题为“提高安全素养,共筑实验室安全”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情况与政策、实验室安全制度解读与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要求等方面展开。她对机械学院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与现场与会老师做了交流探讨。

杜宜聪代表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发言,表明完成轮训工作要求的决心,持续完善自身能力、干好本职教学与实验室工作,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助力机械学院发展。

下午,实验技术人员在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132实验室开展了变胞机器人培训活动。培训由大然科技公司工程师线上指导,实验技术人员线下结合机器人实物展开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实验技术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实验设备,提升了实验技能,为变胞机器人的应用和实验项目的开发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学院召开实验室6S管理动员会 下一条: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