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实验室6S管理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16:00:17    作者:王鑫锋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环境整洁、安全稳定,更好的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机械工程学院学习2020-2021年实验室工作会会议精神,依据《山东大学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推行实验室6S管理。

123日上午,学院召开实验室6S管理动员会,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6S管理工作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贾存栋主持会议并做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6S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吕伟、学院副院长朱洪涛、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实验室管理经验心得。

http://202.194.15.157:8080/_vsl/3284549E9E670AF55F1AE594E983B359/1D7EF584/5302

刘杰在讲话中强调了实验室工作对学院教学科研的重要性,按照学校通知精神学院成立专门工作组推进实验室管理、安全问题,并提出确保实验室安全最主要的是所有实验室活动参与者“各行其职,各负其责”。她强调了开展实验室6S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是保障学院“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一份助力。

朱洪涛表示,6S工作,安全是基础,服务是目标。先进的6S管理理念所带来的是实验室安全的提升,从而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使实验室更好地对外开展服务工作,整体提高学院实验室管理水平。贾存栋传达了学院成立党委书记牵头的6S管理专项领导小组的安排,组成人员为学院班子成员,负责学院的组织领导工作。提出了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和参与实验活动的老师和研究生要参与实验室6S管理工作。对机械工程学院后续的实验室6S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介绍了学院提供的组织保障,严明了学院对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工作要求。

学校安全督导员刘增文与朱振杰结合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表达了对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理解,表明了6S管理工作在实验室建设管理中的重要意义。实验室老师梁西昌与杜宜聪分享了前期在6S试点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文艺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实验技术人员轮训启动会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