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青年博士赴淄博访企拓岗—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发布时间:2022-07-16 09:31:54    作者:岳晓明 朱振杰    点击:[]

713日,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大学-淄博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淄博市先进制造产业联盟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山东大学青年博士对接淄博先进制造产业交流会在山东淄博举办。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0余位青年博士赴淄参加对接;淄博市先进制造产业联盟理事及理事单位有关负责人近30人参加活动。活动过程分实地参观、学术报告、企业介绍、对接交流等环节。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博士刘盾、姬丽、马赛、杨富春、岳晓明、裘英华、卢国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博士王伟礼、钱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教授赵红霞,立足国家战略,围绕企业及市场需求,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技术成果。方向涵盖加工材料高质高效切削加工、计算流体力学、增减材智能制造、机械传动及机电系统、特种加工技术、特种陶瓷及复合材料、材料科学计算、制冷热泵及余热回收、微纳米流体、机械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运维系统等众多先进制造专业方向及行业领域。


与会现场人员对青年博士的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性。山东鹏程陶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单位在介绍各自情况以及技术需求的过程中,表达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和对山东大学各位博士创新学术成果的浓厚兴趣。在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后,地方企业负责人与学校青年博士在技术咨询、项目合作方面进行了精准对接,部分成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学院走访了校友单位淄博市计量技术研究院,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军,校友副院长宋龙波陪同参观了计量实验室,双方围绕氢能源新材料产业计量中心筹建、运行以及实验室智能化提升、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按照“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双方在党建互动互融、科研项目、检验设备智能化提升、协同创新基地建设、人才能力培养、研究生实践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机械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胜利油田设备专业骨干人才培训班圆满开班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