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地合作新常态,共谋引才行动新篇章 ——山东大学与博兴县开展校地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5:55    作者:翟健丰    点击:[]

2022年7月16日,博兴县政协主席郝波,博兴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健,博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郑建波等一行人莅临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就“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一题进行深度交流。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房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周继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等出席洽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表达了对博兴县政协主席郝波等一行人的欢迎,她指出校地双方应努力推动合作机制衔接到位,保障校地人才合作精准匹配,强化校地双方、校企双方对接联系,真正实现人才共育与成果转化。

博兴县政协主席郝波感谢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对博兴县的各项支持,他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博兴县的发展现状与目前的人才引进政策,强调博兴县的发展需要人才、呼唤人才。接着他指出山东大学与博兴县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此基础上深入合作,拓宽领域,将更丰富的资源向博兴倾斜,更优秀的成果向博兴转化。

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房瑞表示构建新型的校地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带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开创互利共赢、互惠共享的新格局是学校一贯的人才培养方针,学校将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需求,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周继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分别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战略的基本情况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博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建波、博兴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永平、博兴经济开发区组织部部长赵华分别就博兴县招才引智政策、科技政策、开发区相关情况与企业人才需求进行了详尽地解读与介绍。

会议最后,山东大学高琦教授与山东新美达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同时与会人员就产学研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为了进一步了解我校当下的科研领域与所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与大型仪器设备。本次洽谈会为积极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同频共振、共赢共荣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条:校地合作“双百行动”青州市-山东大学人才与技术交流洽谈会 下一条:机械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