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实验室6S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5:52    作者:王鑫锋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实验室6S管理建设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进行,按期完成全院实验室6S管理全面达标,根据《山东大学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学院于20211215日下午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6S管理建设培训会,标志着6S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副院长贾存栋主持会议并做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6S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学院实验技术人员梁西昌、杜宜聪老师进行了6S管理工作讲解与经验分享。

贾存栋对学院实验室6S管理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要认真按照《机械学院实验室6S建设管理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实验室6S管理。学院成立党委书记牵头的6S管理专项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并对学院后续的实验室6S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和节点要求,严肃强调不参与学院6S管理或中期审核不达标的实验室,学院下发实验室停止使用通知,统一调配使用。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三查”机制。

梁西昌结合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实验室前期试点开展的6S管理工作,对实验室6S管理规范和指导手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逐条分析,并分享了在实验室6S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应解决方案。杜宜聪结合前期在西配楼地下室科研实验室开展的6S管理工作,分享了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相关的解决经验。两位老师将前期的建设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与资料进行了展示与分享。

会后,建立了机械学院6S建设工作群,并将相关制度和会议资料打包发给教师和研究生。各系所党支部书记、全体实验技术人员、科研实验室导师及相关研究生约8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院获批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 下一条:第十三届工科研讨会(山东大学-熊本大学)成功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