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预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5 17:04:50    作者:hanwei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7〕33号)精神,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2019级新生中预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进入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现将具体预选拔办法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教育部有关新工科专业建设的要求,借鉴世界先进国家高等工程教育的成功经验,系统改革人才选拔和培养模式,创建有中国特色的新工科教育模式,预选拔一批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优秀学生,为智能制造工程培养计划提供优质生源保障,将参与计划的学生培养成为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新工科技术人才。

二、培养模式

1.本硕博贯通、重视创新。坚持少而精、开放式管理的预选拔原则,按照“学士+硕士+博士”三段贯通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在本科、研究生阶段将提供长短期海外名校学习经历或国内第二校园经历。学生在为期1年的预培养期后,经评价合格,正式进入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2.校企、研教联合培养、强化实践。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向学生开放;加强与知名企业的合作,实行高校和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

三、预选拔数额

50人。

四、报名条件

2019级机械类录取的本科生,可自愿报名参加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预选拔培养计划。报名学生应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立志从事工程实践工作,具有成为新工科技术人才的培养潜质。

根据2019级本科生高考成绩实际情况,经分析、测算,确定报名学生需满足下述条件之一:

1.高考总分624以上(如高考总分非750,可按比例折算。如高考总分600,高考分数550,折算分数750/600*550=687.5)。

2.数学136以上(如高考数学非150,可按比例折算)。

3.外语138以上(如高考外语非150,可按比例折算)。

4.理综260以上(如高考理综非300,可按比例折算)。

5.各省份高考总分排名第一(可至辅导员处查看)。

6.其他特长,如科技发明,国家级竞赛(数、理、化或外语)三等奖以上奖励或此类别省级竞赛一等奖奖励。  

五、相关工作安排

1.宣讲会

宣讲时间:9月16,地点:兴隆山校区讲学堂(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者填写《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预选拔报名表》(见附件),并于9月17日17:00前交至辅导员老师办公室;9月18 日公示进入面试名单。

3.面试

9月19日晚组织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专家组由学院聘请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并根据学生的入学成绩及面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

9月20日,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六、工作要求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预选拔工作原则性强、关注度高,对机械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和学生未来成长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将科学规划,周密安排,坚持依靠专家、程序规范、公开公平的原则,认真做好2019级学生预选拔工作。整个预选拔过程接受学校监察处的监督。

监督电话:88364345

七、咨询电话

本科生院             88362598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务 8839605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2019年9月15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接收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验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