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 (设计)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11:31:03    作者:刘盾    点击:[]

5月30日,机械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遴选工作会。常务副院长万熠教授、副院长朱洪涛教授、教指委委员和二十一位优秀毕业设计候选同学等出席本次评选会。

遴选会上,万熠院长强调了毕业设计在本科生培养环节中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评委老师按照本科生毕业设计要求,严格质量把关,遴选出高水平的毕业设计作品。

《坐卧式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结构设计》、《工业机器人机械臂抖动控制研究》等21项候选毕业设计,分别在两个小组进行了答辩汇报。评委老师主要针对设计内容的创新性、论文的规范性等方面,对每位答辩同学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位同学的毕业设计工作,并提出了需修改完善的建议。

经过评委老师的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六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设计)参加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遴选。

机械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质量,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精神,对本科毕业设计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和毕业答辩等环节实行全流程过程管理,严格加强各环节的质量考核,及时反馈和督导建议,提升毕业设计质量。后续学院将加强本科毕业设计与企业的对接,推介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在企业实现产业化,最终实现本科毕业设计的“理论-设计-应用”一体化指导理念。

上一条:学院开设“创新设计训练”海外暑期课程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1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