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青年教师在2021年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6 16:40:07    作者:薛强    点击:[]

2021年度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刚刚落下帷幕,我院青年教师有2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共4人获得本年度“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其中,满佳、魏雪松两位老师,分获工科组第一第二名,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机械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对青年教师的师德教风、教学能力、课程思政能力的培养,具有系统完整的规划。其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被认为是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的基本功。

一年一度的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学院提升青年教师综合教学能力的重要契机。早在2021年上半年,学院就开始规划准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作为为群中办实事的几项重要工作之一。

本学期,学院集中组织了一系列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邀请多位专家分别从教学方法和经验、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督导要求、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作了报告,传授授课经验和参赛技巧,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学院组织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选赛。学院组织各系所预赛推荐选手,参加学院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选出满佳老师等5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在本年度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积极备赛,付出了艰苦地努力。满佳老师在备赛过程中,在课程组老师们的帮助下,克服了家人生病等困难,在综合教学能力上实现了自我突破,最终荣获工科组第一名的好成绩。魏雪松老师通过认真总结往年参赛经验,以稳健的教学风格,获得工科组第二名。

       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院参赛教师以精湛的教学水平,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机械学院顺利完成2020年校级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工作 下一条:2020-2021学年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