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研究生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4:59:55    作者:张晓    点击:[]


 

9月11日至13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 “党员先锋岗”研究生迎新活动,活动以“弘扬抗疫精神,党员模范带头”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承办,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召开筹备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切实服务2020级研究生新生支委会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制订了详细的迎新活动方案对迎新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部署和安排,并通过线上会议向全体党员进行说明讲解。同时,为做好防疫工作,支部制订了防疫提示和应急预案,以保证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

 

党员冲锋在前切实服务新生

支部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并安排专人值班,主要负责新生礼包、校园卡、防疫物资等迎新物品的发放以及现场引导工作。为了切实服务新生,发挥党员的帮扶作用,支部专门制作了党员“一对一”服务卡片,并在卡片上写上党员姓名、联系方式及新生祝福,发放给有需要的新生同学,以便新生遇到困难时,可以及时联系到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和服务,营造“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良好氛围。

 

提升党建宣传,加强引领示范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宣传扩大研究生党员的影响力支部专门针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设计制作了党建宣传海报“主题教育、组织生活、党员纪律、支部活动、宣传工作、党团建设、抗疫服务”等七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展示,体现出党支部强有力的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党员先锋岗”研究生迎新活动,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引导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实践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的圆满开展,对于建设一个服务型党支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系列活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