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20:05:20    作者:    点击:[]

3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新学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传真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继续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建设一流学科为总体目标,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引育杰出师资为核心,以国家级平台建设为支撑,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助力学院跨越发展的基本思路,聚焦“六个一目标”,继续引育杰出师资,强化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学位点,继续提升科研能力,深化国际合作,全力以赴聚势谋远,做好学院总体规划和学科规划,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刘杰就做好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抓好建党100周年、百廿校庆、建院95周年系列活动;四是要抓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五是要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六是要坚守安全底线,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政治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强调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全年党政工作始终,通过开展学习研讨,组织专题培训,用好“三会一课”,传承红色基因,抓好教师队伍思想引领,加强学生党史教育等途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继续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并监督,为学院实现更好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建设的几个问题”专题辅导报告,刘建军教授围绕确认共产党人的信仰身份、辨析共产党人的信仰概念、梳理共产党员人的信仰表述、构建共产党人的信仰体系、创新共产党人的信仰教育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循序渐进、思想深邃,富有启发性、深刻性,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于共产党人信仰科学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具有积极意义。

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